江春夜。

临近毕业生,爱好写文。

夕阳无限好

*头次写,文笔不好,请多担待!

* ooc严重,不喜可尽情提意见!

  谢谢欣赏!


   “同学们,静一静,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,”老徐拍了拍讲台,台下嘈杂的说话声稍微减小了一些,“再过几天就是学校的运动会了,介于我们班这次月考成绩不错,我和老鲁决定,这次运动会,人人都可报名自己想参加的项目。报名表在易静那儿,有想报名的自己去报名。”


    待老徐说完,教室里轰然一片,全班都在欢呼。


 “总算到运动会了!”王旭高兴地像个猴子,上蹿下跳,“我这次一定要一…那个什么头?”


 “是一展风头。你这语文水平还想拿个怎样的成绩啊?别到时候在台上跟个结巴样的。”顾飞在一旁玩着消消乐,丝毫不关心运动会的事。


 “我才不会结巴,我到时候肯定能说出一大堆。你们过几天等着啊,看我不拿个第一回来!哎大飞,你这次也不打算参加运动会?”王旭坐到顾飞的桌上,翘着二郎腿,还不忘了他那副(8)班老大的气质。


 “不去,还不如在教室里玩消消乐。”顾飞嫌弃地推了推王旭,示意让他从桌子上下去。


  “哎,那多没意思,你可是我们班的‘形象大使’,而且你要是去了,肯定会有很多女生给你加油助威,听着是不是很棒?”王旭跳下桌子,双手交叉抱头,在原地转来转去。


    顾飞白了王旭一眼,“棒个屁,我是那种肤浅的人吗?也就你觉得不错。”


  “才不是!我哪有,我喜欢的只有易静!净瞎说。”王旭插着手坐在一旁,殊不知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易静正经过。


  “……噗嗤”易静笑了笑,走出了教室。


  “我去!易静什么时候在这里的?脸丢大了!”王旭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气急败坏地走出了教室。


  “哈哈哈,王旭是真傻。”蒋丞在一旁目睹全程,笑得喘不过气。


  “可不是吗,他喜欢易静这事儿啊我们全班都知道,还丢脸。”周敬摊摊手,无奈地叹了口气,像是为儿子操碎了心的老爸。


  “话说你真不去运动会啊?”蒋丞用手肘戳了戳顾飞的手臂,望着顾飞。


  “真不去,运动会没意思,不如在教室玩消消乐自在。”顾飞拿出口袋里的一颗糖,撕开糖纸塞进嘴里,顺带递给蒋丞一颗奶糖。


  “那…要是我报个男子4×100米接力,你去吗?”蒋丞接过奶糖,撕开糖纸扔进嘴里。


  “去。”顾飞秒答。


  “嘿你这人…真是奇怪。”蒋丞撇撇嘴。


  “你认识我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,我什么人你没看出来?”顾飞眼神转向蒋丞。


  “是,你什么人我早就看出来了。”


  “这不就得了。”顾飞起身,走向易静的桌子。


  “你干什么去?”蒋丞叫住他。


  “填报名表啊,不是说要报男子4×100米接力吗?”


  “哦,帮我报一个,我懒得走了。”蒋丞躺在了顾飞的凳子上,一副惬意的样子。


  “就知道你懒得动,早就带着你的名额一起报了。”


  “懂我。”


    顾飞笑了笑。


    运动会当天天气格外的晴朗,望着选手们在赛场上飞奔的身影,顾飞叹了口气。


  “咋了?还叹起气了?”蒋丞起了疑惑。


  “没啥,就是感叹时光流逝,人老了,跑不动诶~”顾飞看着天空,湛蓝的天空中没有几片云彩,空荡荡的。


  “我向上是迷茫……我向下听见你说……这世界是空荡荡。”


  “你说123……打碎了过往,消亡……”

  

    熟悉的旋律回荡在耳边,顾飞沉醉在其中,就连蒋丞叫了他几声他都没有听见。


  “诶,诶,顾飞?回神,要到我们了。”蒋丞戳了戳顾飞的脸,还挺软。


  “嗯……?哦,到我们了。”顾飞从旋律中醒来,伸了伸懒腰,像是睡了一觉。


  “想啥呢这么入迷,我叫了你几遍了你再回神,你以前没这么迟钝来着。”


  “没什么,就是发了会儿呆,补充一下能量。”顾飞起身,做一下准备动作,走向了预备地点。


    果不其然,正如王旭所说,顾飞一上场,就有很多女生加油助威。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顾飞!”


  “顾飞加油!”


  “顾飞我爱你!”


  “你的小迷妹看来又增多了。”蒋丞推了推顾飞。


  “这你也数得出来?不愧是——”


  “学霸。不是我说你这梗还没玩够吗?幼稚。”


  “我就是幼稚,而且还只给你看的那种。”


  “这比赛还没开始呢,给我来这套。”蒋丞捶了捶顾飞的胸口。


  “啊——我被蒋丞学霸打伤了,大家快来评评理啊。”顾飞装作伤员倒在了地上,死活不起来。


   “你别给我装啊,快起来,这么多人呢不嫌丢人啊。”蒋丞拉着顾飞的手,想把他拉起来,奈何怎么也拉不动,反到自己倒在了顾飞身上。


   “嘶……我说了让你起来吧,你这力气能跟两百斤的大胖子比比。”


   “这不是想让你比赛前给我一个爱的鼓励吗~。”顾飞 撒娇似的笑了笑。


   “给你扑也扑了,可以起来了吧?顾大少爷。”蒋丞叹了口气,将顾飞拉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

   “对了,比赛你紧张吗?”顾飞问。


  “这有什么好紧张的,不就是跑跑步吗,当做娱乐。”


  蒋丞倒是不在怕,毕竟在以前的学校,他跑步在班上还是数一数二的。


  “您心儿可真大。得嘞,那我先到那边去了。”顾飞指了指交接棒的地方。


 “嗯,等会好好看你丞哥的表现。”


  “收到。”顾飞笑着说。  


    顾飞和蒋丞所对的位置很巧妙,老徐刚好把他们分别放在倒数第一、二棒上。(8)班不参赛的人都坐在看台上。


   “老徐这排的,王旭在第一棒,蒋丞顾飞在倒数一、二棒,是不是别有用心啊?”


  “那可不,这不就是想在最后几棒把距离拉回来呗。顾飞可是出了名的‘飞腿’,那速度,简直了!”


  “蒋丞跑得快吗?”


  “不知道,篮球打的还可以,跑步应该也不错吧。”


  “啪——”一声枪响在呼喊声中响起,大家都在为自己班助力,喊的喊,挥旗的挥旗,第一棒选手都表现得很卖力,除了王旭——因为他开跑时摔倒了。


  “操!要不是鞋子太滑,我早就跑第一了!”王旭气冲冲地回到看台疗伤。


    由于王旭的失误,导致(8)班后半部分落了其他班一大截,看台上也出现了一些讨论声。


  “(8)班这次还能赢吗?都落下那么多了,就算是顾飞也不行了。”


  “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,就看蒋丞的发挥。”


    接力这边,蒋丞顾飞心里都清楚,要想追上这段距离不是件简单的事,所以他们必须拼尽全力。


  “蒋丞!接棒!”同班同学喊到。


    蒋丞已经做好了冲锋的准备,当拿到接力棒的那一瞬间,他就像光一样。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蒋丞!”


  “我去!蒋丞跑这么快!”


  “牛逼!”


    看台上传来赞叹和加油声,但这些蒋丞并没有放在心上,他现在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:再快点,这样才能给顾飞争取赢的时间。


    离最后一棒的距离还有20米,蒋丞一个冲刺,将接力棒递给顾飞,顾飞接住后就便累倒在地。


   “你看到了吗?顾飞。”蒋丞粗喘着气,念着这句只有他自己听见的话。


   


   “呼—呼—”顾飞喘着气,加快了速度,“快了,就快了,再快点。丞哥都那么努力,我不能失误。”顾飞心里默念着。


    最后半圈,对方都没有放弃的意思,顾飞也不例外,都开始最后的冲刺,快到看不见影子,只可惜顾飞最后还是没能赶上。


    总成绩出来了,(3)班第一,(8)班第三。


   “都是那个鞋!我换双鞋来肯定第一!”王旭气不打一处来。


  “行了,你不是想一展风头吗?现在全校都知道你因为脚滑在接力比赛摔了一跤。”顾飞用毛巾擦了擦汗,拧开瓶盖喝了几口水。


  “就算是想一展风头也不是这样吧!谁想要一个这样的一展风头,我免费送他!”王旭气得都快要哭出来了。


  “哎,王旭这次面子算是丢了一半。”蒋丞将水到在脸上,敷衍了事的洗了个脸,准备回教室。


  “丞哥,”顾飞叫住他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你今天真棒。”


  “那当然,也不看看你丞哥我是谁。”


  “我丞哥是世界第一帅,还是学习体育都特别好的那种。”


  “尽会耍嘴皮子,”蒋丞用手弹了弹顾飞的脑门,“你今天也很棒,辛苦了。”


  “既然我这么辛苦,有没有什么奖励给我?”尽管顾飞眼神表现得不明显,蒋丞还是看出来了他脑袋里的歪想法。


  “别想,今天够累了,最多给你做次饭。”


  “哎,看来今天吃不到肉了,不过有饭吃就行。来着丞哥的亲自手艺,我一定得好好尝尝。”顾飞笑了,露出了他那两颗虎牙,很好看。


    蒋丞被顾飞的笑容吸引住了,愣了一秒,随后咳了两声,“就你嘴巴最能叭叭。”


  “那可不,这可是要费好大劲儿才尝得到的美食,我肯定得珍惜这次机会。”


  “行了,回家吧?”蒋丞拿起了两人的水杯和衣服。


  “嗯,不过家里好像没什么好菜了,得去趟超市。”


  “行,顺便买点顾淼喜欢的东西。”蒋丞打开了自己的钱包,看看够不够来买他所需要的。


  “你都没给我买过我喜欢的东西,居然也想到给顾淼买?”顾飞点了点蒋丞的脑袋。


  “你还跟顾淼抢宠啊?真少见,”蒋丞用略为惊讶的语气回答顾飞,“那待会儿给你买?”


  “成。”


  “想要什么?”


  “你。”


  “那你不是已经得到了吗?吃啥醋呢,还是你亲妹的。”蒋丞摇摇头。


  “我不光要吃我亲妹的醋,别人的醋我也吃。”顾飞两手插在胸前,头往右边微微一撇。


  “我有啥醋能让你吃啊,我心疼你都来不及,还让你吃醋。”


  “算你识相。”顾飞嘴角露出一抹微笑。


  “那现在去买食材?”


   “嗯。”


微风刚好,两人相伴走在路上,有说有笑。夕阳照在脸上,映出少年爽朗的笑容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