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春夜。

临近毕业生,爱好写文。

桔梗花

*原创自设

*文笔不好



我很懒。

这是我身边的人都知道的事情。

我甚至觉得洗澡很累。

可我每天都得面对无数的客户,说服他们签下协议书,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。

家里没有人,因为是一个人居住,昏暗的房间透露出一丝清冷,只有钟声让这间不大的房子有了些生气。

我扶着墙,脱下了为了应付客户而不得已穿上的高跟鞋,尽管脚后跟贴了创口贴,可最终还是没能改变被磨破的命运。

人一旦不擅长一件事,纵使這件事情做得再完美,也比不上本身擅长它的人。

“真佩服那些习惯穿高跟鞋的女孩子...”我感叹道。

将手里的公文包放下,褪去身上沉重的负担,我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出神。

我是一個沒有优点的人。

身材不苗条,长相不出众,没有很突出的成绩,也沒有很讨喜的性格。

我很平凡,平凡到从小到大,亲戚不会聊起,家人不会在意,同学、老师对我的态度也是忽冷忽热。

就这样,我一人慢慢度过了24年。

我不清楚我这24年是怎样走过来的,也许是迷迷糊糊,又或许是意识支撑着。

因为懒惰的个性,我对任何事物提不起兴趣。

吃饭点的是外卖,生活用品都是在网上购买。

大概是看出了我这副德性,工作两年,家里人没有来过一个电话。

我也不在意。

没有一个人愿意和一个对什么事都毫无兴趣的人做朋友。

我甚至有时讨厌我自己。

因为懶惰,我从未感受过喜怒哀乐,因为我觉得这些感情我没必要去费心思。

空荡的房间,一束月光从窗外照射进來。

算了,不想了。我从发愣中抽回思绪,起身洗了一个不快不慢的澡,进入了睡眠。



公司来了一个新人,是个女孩子,二十岁出头,不高不矮,八十几斤的体重并不突出,有着一头卷而长的棕发。

她的眼睛很漂亮,一对棕色的瞳孔里像是装有皎洁的明月,让人不禁安心。

她笑起來的时候,有两顆虎牙。

还挺可爱的,我心想着,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她。

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转过头来,对我笑了笑。

我愣住了,撇过了头,脸颊有一丝红晕。

我不了解自己,所以我并不知道我的性取向到底是什么。

在这之前我没有对任何一个人心动过。

而眼前这个女孩让我觉得很可爱。

我好像有些不知所措。

我说服自己这只是一时的反应。

可我还是没能逃脱。

因为这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加上了我的好友。

“桔梗花申请添加你为好友”

“桔梗花?”我望着这个名字念出了声。

“是那个新来的孩子啦。”旁边的同事说了句。

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微信?我思考了下这个问题,没能得出答案,停留在手机屏幕的手指却不知不觉按下了同意。



我和她相处有一段时间了,发现她有些特別。

跟其他女孩不同,她的朋友圈都是有关养生的知识。

—“你的朋友圈为什么都是有关养生的?”

—“因为身体健康最重要呀。”

看着眼前这个卡通小兔的头像,我也没多去想她说的这句话。

—“对了,你这周末有时间吗,我想跟你去逛街。”屏幕上多出了一句这样的话。

她是不知道我有多懶吧...可我不懂得拒绝。

—“呃...时间还是有的。”

—“太好了!那这周六早上八点我們在文明广场见,我会等你的。”

喂,我还没同意啊。

“真任性...先看看要穿什么吧。”

我翻空了我的衣柜,却沒能找到一件像样的衣服。

“煩死了,怎么这么麻烦。”

沒办法,去网上搜下搭配吧,起码能上台面。

“怎么都是裙子,没有裤子吗?”我望着一条条裙子从我眼前滑过,终于在其中找到一条裤子搭配。

“就这个吧。”

周六,不出我所料,她果然穿了裙子,是粉绿渐变的颜色。

“这身很适合你啊。”她看着我的打扮说道,“我刚才还沒认出來呢。”

我被她说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她是第一个肯定我的人。

“谢谢,你这身也...很好看。”

“过奖啦,走吧,我带你去逛逛。”她说完就拉着我的手跑了起來,而我此时还没反应过来。

我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,看着她牵着我的手,跑在前头。

今天的天气,还不错。



我承认我对她心动了。

她完全能够吸引我所有的视线。

她撩头发的动作,同他人交谈时的神情,甚至她就是坐在那里,我都不想移开我的目光。

原來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吗,我仔细回味一番。

貌似并没有品味出别样的味道。

比起这个,我更想知道她的想法,会跟我一样吗?还是只是朋友?

我太在意了,在意到我居然开始认真打扮我自己。

我想让她把注意放在我身上。

我居然有这么离谱的想法。

“清醒一点,她很优秀。”我对自己说。

优秀的人往往需要的是比自己更优秀的,而不是比自己差劲的。

想到这里,我有些许放弃的念头了。

我果然是后者。

“嘿——你在想什么?这么入迷。”她走到我身边,拿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
我回过神来,眨了眨眼,“没,没什么。”

“真—的—吗—?我怎么感觉你在说谎。”她银河般的眸子映入我的眼帘,我的脸再一次不争气地红了起来。

“...真的!我为什么要对你撒谎。”我撇过了头,不敢看她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敢看我?”

“因为...”溜到嘴边的话被我咽下去。

我总不可能说我喜欢她吧,那样的话,她应该会把我看作怪人。

我不想失去她。

“你跟我来。”这一次,她又拉着我的手走了,可这次的心情跟上次不一样,我只剩下害怕。

她将我带到一个隐蔽的地方,这里沒有别人,只有我和她。

“在这里你总可以说了吧。”她松开拉着我的手,转身用她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。

这样我更说不出口了啊,两人独处的情況往往会让人更紧张。

“我...”我吞咽着口水,不敢面对面前这个可爱的女孩听到答案后的表情。

但我愿意试一试。

“我喜欢你,从第一次你牵着我的手,说要带我逛逛的时候,我就开始喜欢你了。”

我看见她愣住了,果然被我想对了吗。

不会没关系,我说出了我的心意,足够了。

“你接受不了沒关系,我以后不会打扰你,放心...”我口中的话还没说完,她便拿食指抵住了我的唇。

“噓——听我说。”

“我听到你的表白确实是愣住了,可我并没有说我接受不了。”

“当一颗小行星撞击到陨石上,谁都不敢说这颗小行星会活下去,因为陨石是坚硬的,而小行星却只是小行星。”

“这颗小行星就是我,而那颗陨石,是你。”

“我一开始并不抱有希望能够跟你接触,我问过许多同事,你不喜欢麻烦,而我碰巧是最麻烦的那一个。”

“可我愿意去尝试。”

“说不定,小行星在这次撞击中活下来了呢?”

听完她的话,我的大脑出现一片空白,甚至觉得我在做梦。

她移开了放在我唇上的食指,“现在你懂我的意思了吗?”

“你...你的意思是,你对我有意思?”我不敢相信的看着她,这样一个她,居然会对我这种人有意思。

“怎么了,你害怕了吗?”上挑的语气刺激着我的神经,我摇了摇头,眼神坚定的看着她。

“不怕,比起害怕你,我更怕你會离开我。”

我没遇到她之前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的。

我一向不在乎友情,爱情。

我觉得这很浪费时间和精力,就算耗尽了,换来的结局也不一定是我想要的。

但我今天说出來了,面对这个比我小的女孩。

她的眸子忽然颤动了一秒,显然是对我的一番话语表示震惊。

可她下一秒露出了笑容。

“谢谢你,让我遇见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个人。”

释然。



“今天的雨很小。”我撑着伞站在雨中,面对一座墓碑。

墓碑上的照片里,那个女孩依旧笑的很甜。

“这是我日记里的故事,”我轻轻合上日记本,放在墓碑前,“以前我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你的微信名字会是桔梗花。”

“现在我知道了,”我伸出手,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。

“桔梗花的花语,是至死不渝的爱。”

“为什么我之前就沒有想到呢,我真傻。”

“要是我早点知道,你也就不会离开我了,对吧。”

雨水打湿了我的脸,顺着脸颊滑下,最后滴落在了地面。

“我记得我之前说过,如果你离开我五年,我就来找你。”

“今天是第五年。”

“亲爱的,等着我,我带着桔梗花,来找你了。”

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梦见一个少女站在桔梗花丛中。

她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,望着我笑。

我听见她对我说:

“桔梗花的花语,是至死不渝的爱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